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大选互黑升级 特朗普称希拉里没总统相

2016-09-08 06:06:45|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特朗普:希拉里没总统相

  选举冲刺阶段美候选人互黑升级

  9月5日美国劳动节假期后,总统选举拉票竞争日益白热化,两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之间互黑升级。特朗普再现“大嘴”本色,指责希拉里缺乏“总统相”,而8月忙着筹款的希拉里也高调回击,批评特朗普不公开个人财务。

  “她都是灾难”

  距11月8日总统选举日只剩9周时间。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与特朗普支持率旗鼓相当。两人明显感到形势紧迫,开始对媒体敞开怀抱、畅所欲言,不放过任何一个攻击对手的机会。希拉里在劳动节假期后强势出击,自去年12月后首次主动召集记者,而特朗普也首次邀请记者乘坐他的私人飞机随同采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民意研究公司最新联合民调显示,特朗普以45%的支持率领先希拉里两个百分点;而在全国广播公司民调结果中,希拉里以48%超过特朗普6个百分点。《华盛顿邮报》的调查分析指出,希拉里在50个州的选举人票数方面优势明显。

  特朗普6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就是觉得她(希拉里)没有总统相。”

  德新社评述道,特朗普“又一次发出针对女性外表的挑衅性言论”,很可能无助于他赢取女性选民支持。

  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言人克里斯蒂娜·雷诺兹很快还击说:“这其实一点儿也不惊奇,特朗普不认为希拉里看上去像总统。但选民们都清楚,什么才不像总统,那就是特朗普以及他狭隘的观点和造成分裂的措辞。”

  特朗普自然不愿服输。他反驳说,希拉里此前说过一些对他而言很“可怕”的话,还质疑他的性格,但性格是他“拥有的最大财富”。

  在弗吉尼亚州面对一批老兵时,特朗普说,希拉里才是“性格不合适”的那一个,“对很多方面而言,她都是灾难”。当谈及美国国家安全问题时,特朗普暗示希拉里不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对手。“她喜欢跟俄罗斯玩硬的,而普京会看着她,然后笑起来”。

  “他想隐瞒什么”

  希拉里还不忘拿特朗普迟迟未公开纳税记录说事儿。她认为,这说明“特朗普肯定想隐瞒什么”,“压力现在在他那边”,而且特朗普以为普通美国民众不关心他的税务记录是“大错特错”。

  对于特朗普6日早些时候公开的一封88名美国退役将军为其“背书”的公开信,希拉里也嗤之以鼻:“我觉得我们能有89人(支持),但谁会数这个?”

  希拉里还不忘嘲讽特朗普上周的墨西哥之行,批评说他“噎住了”,因为他未能与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讨论谁来“埋单”边境墙一事。特朗普称,他一旦当选,将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阻止非法移民偷渡,而这一工程应由墨方掏钱。

  “让我告诉你什么叫噎住了吧,”特朗普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回击说,“我从没被噎住过。她才老噎着呢。”

  特朗普在竞选活动中再次要求国会重新调查克林顿基金会捐款人涉嫌在希拉里任国务卿时获得特别待遇的报道。

  对于此事,希拉里在美国广播公司回应说,她为克林顿基金会的工作骄傲,称自己“(任国务卿时)做过的所有决定未受任何人影响”,全部基于“对美国以及对我们的价值观、利益和安全有益的事”,而且美国国务院已确认“没有证据显示存在这种(权钱交易)影响”。

  美联社报道,希拉里和特朗普定于7日晚参加一个国家安全论坛。尽管两人不会同台出现,但这次论坛被视为两人本月26日首场总统选举辩论的热身。

  据新华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