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哭笑不得的对话】撒贝宁接到电信诈骗电话后……

2016-09-09 17:25: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短暂会晤“化解歧见”之后,2人再次互呛,杜特尔特还在一场峰会上拿出百年老照片,当着奥巴马的面抨击美国人权纪录 。

  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的东盟峰会8日落幕,菲律宾dzMM广播电台9日称,杜特尔特在东亚峰会上致辞时脱稿演出,取出1张100多年前的老照片,激动指控美国军人屠杀菲律宾原住民。

  杜特尔特说,“他们杀死我们的祖先,怎么现在谈起人权了?”据报奥巴马当时也在台下,与会领袖对于杜特尔特的即席谈话颇感惊讶。

  此前,奥巴马在一场记者会上说,毒品泛滥在菲律宾及美国都是严重的问题,但扫毒要以符合国际惯例及法治方式进行,否则会引发许多后果,包括无辜的人受害。

  为了彼此之间不同的人权观念,杜特尔特5日已在家乡纳卯市的记者会上重炮抨击过美国人权纪录,认为奥巴马没有资格对他说教,情绪激动时甚至飙出脏话。奥巴马则回应,飙脏话看来已是杜特尔特的“1种习惯”与“说话方式”,他不会放在心上。

  为了脏话风波,美国白宫取消了2人原定在峰会外场举行的双边会议。2人在峰会欢迎晚宴前,有机会在接待室“短暂会晤”,菲律宾外交部官员当时称,2人化解了歧见。但从奥巴马与杜特尔特的第二轮交锋来看,歧见显然没有化解。

  好,接着下一个话题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一女性因与其自己的亲生女儿结婚被控乱伦罪,而她此前还曾与自己的儿子结过婚。

  当地儿童福利部门在查明了43岁的帕特里夏(音)和其25岁的女儿米丝蒂(音)结婚的情况后,便通知了当地警方。警方随即将其二人逮捕。目前二人均被关押在俄克拉荷马州的一所监狱里。

  帕特里夏表示,其并没有意识到与米丝蒂结婚违反了法律,因为自己的证件上并未指明其生了女儿。

  而更令人惊讶的是,2008年该女子还曾与其儿子结了婚,但在15个月后此段婚姻被宣布无效。

  据当地警方消息,帕特里夏此前被剥夺了其3个孩子的监护权,孩子均由爷爷奶奶抚养。

  最后说件新鲜事。如今,电信诈骗越来越猖獗,连《今日说法》主持人撒贝宁都未能幸免!

  微博爆料,撒贝宁在7日接到一个骗子电话,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还说撒贝宁涉嫌拐卖儿童。

  如果事情就这么结束,那就太平常了,要知道,接电话的可是专注做法制节目十几年的撒贝宁啊!不过骗子大概也没想到是撒贝宁接诈骗电话,整个过程让人哭笑不得。

  9月8日下午,《今日说法》官方微博首次曝出了撒贝宁与骗子对话的全程录音,警示广大群众谨防电信诈骗,引发大批网友围观。

  录音中骗子称上海市公安局找到北京市公安局协查案子,有人用撒贝宁的身份证给一个孩子办了住院手续后没了下落,骗子称撒贝宁为人贩子,涉嫌拐卖儿童。有趣的是,骗子还一本正经地编造了姓名与警号,经查证为虚构杜撰。

  被揭穿后的骗子气急败坏,开始辱骂撒贝宁,言辞污浊不堪入耳,而撒贝宁还不忘为其普及法律常识,场面相当逗趣。据撒贝宁所说,后来骗子再次打来电话赔礼道歉,自己却未来得及录音,十分可惜。

  如此哭笑不得的诈骗事件也引来大批网友围观,大家纷纷调侃:“骗子:我想我打了这辈子最后悔的电话。”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们再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