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秋节来咯】韩国人最反感被亲朋好友问到这些

2016-09-12 17:22: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继微信3月开始收取用户提现手续费后,支付宝提现也要收取手续费了。

  9月12日,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因综合经营成本上升,为了持续向用户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自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在用完基础免费额度后,用户可以使用蚂蚁积分兑换更多免费提现额度。

  相比微信的零钱只能提现到本人的银行卡,支付宝提供的服务更加全面。据介绍,支付宝的提现涉及“提现到本人银行卡”和“转账到他人银行卡”两个功能。按照调整后的规则,支付宝也对超出免费额度的部分按提现金额的0.1%收取服务费,单笔服务费不到0.1元的则按照0.1元收取。不同的是,支付宝个人用户可以累计享有2万元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这个额度是微信的20倍。

  除了提现之外,使用支付宝进行消费、理财、购买保险、手机充值、水电煤缴费、挂号、缴纳交通罚款、使用手机支付宝转账到支付宝账户、还款等服务不受任何影响,用户免费使用的同时还可以获得蚂蚁积分,在用完免费额度后,用户累积的蚂蚁积分可以用于兑换免费提现额度。支付宝方面介绍,目前兑换比例是,1个蚂蚁积分可以兑换1块钱的免费提现额度,上不封顶。

  此外,对于备受关注的余额宝,支付宝公告表示,余额宝资金转出,包括转出到本人银行卡和转出到支付宝余额将继续免费。不过,2016年10月12日起,用户从余额新转入余额宝的资金,转出时只能转回到余额,不能直接转出到银行卡。

  相关人士介绍,这意味着10月12日之前,用户将余额转入余额宝,不但可以随时用于消费,在10月12日之后还是可以任意转入自己的银行卡。“如果余额里有钱担心被收费,现在把钱转入余额宝会是一个最佳选择。”

  好,接着下一个话题

  中秋临近,韩国人在与亲朋好友相聚寒暄的时候,也免不了要遭受一番令人不太舒服的问话。最新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0%以上的韩国人在过节时遭遇过尴尬问话带来的心理伤害,而不同年龄段的人最不想在过节时听到的话也略有不同。

  这次调查分别对每个年龄层的100人进行提问,了解他们最想听到或者最不愿意听到的话。据该调查,在与家人团聚的时候,20-30岁的人最不喜欢听就业、结婚、育儿等话题,10-20岁的人最反感对外貌的评论,而40-50岁的人则最讨厌和其他家庭比较的话。

  韩国延世大学医学院精神科学教室的南宫奇(音)教授说:“对于平时就一直为就业和育儿问题烦恼的人来说,这种问话无论出于何种目的都会给人带来压力。与其指摘对方的不足,不如称赞对方优点或者鼓励对方,这样能给对方带来力量。”

  最后说件新鲜事。

  巴西40岁男子伊里内乌·克鲁兹(Irineu Cruz)是个超级球迷,过去20年间,他与妻子朱茜克莱德·希尔瓦(Jucicleide Silva)共生下13个儿子,且全部以R为开头的球星命名。他的儿子们不仅组成足球队绰绰有余,连替补都有了。但夫妇俩现在非常想生女儿。

  夫妇俩的儿子们最小的只有1个月大,最大的已经18岁。但他们一直在尝试生女儿。据人口专家称,连续出生13个男孩的几率大约为1/8000,这将让克鲁兹家创造世界记录。克鲁兹的梦想是至少1个孩子能够成为球星,能进巴西国家队就更好了。

  夫妇俩当初决定分别为孩子取名,女儿由席尔瓦取名,克鲁兹为男孩取名。如今,克鲁兹已经为13个儿子取名,他们原本希望第13个孩子是女孩,但结果依然是个男孩,他们给他取名罗纳尔多(Ronaldo)。

  每个周末,克鲁兹都会担任裁判,组织儿子们与村中的足球队比赛。希尔瓦是全职母亲,她说:“每次做午饭,我都需要加1公斤大米、1公斤豆子,外加特大包的通心粉。当然,尽管有些时候生活困难,但至少没人饿着。我们所有人会分享,孩子们都很懂事。”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们再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