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唐山造”G20峰会用瓷通过项国家专利申请

2016-09-12 11:19: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赵锡臣 通讯员陈建国 刘占金):在杭州G20峰会上,唐山“红玫瑰”骨质瓷大放异彩,尽显中华璀璨的历史文明和泱泱大国风范。记者了解到,目前“唐山造” G20峰会用瓷已通过21项国家专利申请。

  据了解,“唐山造”G20峰会用瓷共两套,分别为“青铜时代”和“梦幻江南”。据设计主创许斌介绍,G20峰会用瓷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创新。

  许斌介绍说,首先是理念创新,摒弃“拼盘式配套”的传统方式,纹饰设计上彻底改变了用标志物照片、风景名胜照平贴、平铺的一般做法,经过反复权衡比较,最终采用了以良渚古玉纹饰和青铜礼器纹饰为主要元素的青铜纹饰为统一图案纹饰,既蕴涵了中华文化中天人合一、阴阳平衡的深厚文明理念,又彰显出泱泱气度和大国风范。其次,在器型方面,除了个别平盘以外,整套的大器和立件全部为重新设计,充分参考杭州独特的地域文化元素,量身定做。

  此外,在技术工艺方面大胆探索和创新,经反复实验,创出了金银纹饰高浮雕贴塑技术和金银纹饰全息视觉变化效果贴塑技术,这些技术彻底改变了传统金银贴塑的平面化呆板化的缺陷,大大提高了图案的立体效果,而且从不同角度和远近观赏会有不同图案出现,变幻无穷,并且克服了以前金银纹饰减色快、易脱落的老大难弊端。

  许斌介绍,目前“唐山造” G20峰会用瓷已通过21项国家专利申请,其中“陶瓷花纸图案三维视觉变化”获发明专利,同时获外观专利17项,图案版权3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