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密封罩拆除工作延期

2016-09-12 13:17:48|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密封罩拆除工作延期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原定于12日起开始拆除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密封罩的墙板部分,以便取出乏燃料,但由于强风的影响,作业将延期。

  由于5年半前发生的核电事故造成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厂房上方损毁,东京电力公司用密封罩将1号机组覆盖起来,以防止放射性物质扩散。

  为了取出位于厂房最上层的乏燃料,东京电力公司从去年7月起用3个月的时间将密封罩的顶板拆除,并对厂房上方进行了调查等,并预定于从今天起对剩余的墙板等部分进行拆除。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拆除作业将于今年11月下旬左右完成,作业时将喷洒特殊的化学制剂,这样即使刮起强风也不会引起粉尘飞扬,从而造成放射性物质扩散。

  此后,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对堆积在厂房上方的瓦砾等进行调查,并从2020年度起开始乏燃料的取出作业。

  同时,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快的话,2021年就开始抽取该核电站1号到3号机组核反应堆中熔化的核燃料。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