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媒:美B-1B轰炸机飞临朝鲜半岛 对朝武力示威

2016-09-13 14:17:04|来源:中新网|编辑:杜军帅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上午,2架美军B-1B兰斯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出发,进入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临近空域。

  报道称,1架B-1B在韩国空军4架F-15K战斗机的护航下飞越驻乌山空军基地上空,另一架B-1B在美国空军4架F-16战斗机的护航下紧随其后。B-1B兰斯轰炸机与B-52、B-2被并称为美国三大战略轰炸机,可最多搭载24枚B-61、B-83核弹。

  报道指出,美国在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后的第4天向半岛出动B-1B兰斯轰炸机,意在“向朝鲜发出强烈警告,并确认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动用战略武器保护韩国的防卫承诺”。

  据悉,美国原计划12日上午出动轰炸机,但因关岛基地天气条件恶劣,该计划被推迟一天。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军认为美方考虑到出动轰炸机的最佳时机,而做出了推迟决定。

  另一方面,美国“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CVN-76)将参加韩美两军下月在韩国西部和南部海域举行的海上联合演习。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