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史上首项针对苛刻父母的研究】"虎妈"幸福感很低

2016-09-14 16:27: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还是先来关注希拉里的消息。

  美国当地时间11日晚以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就一直在其位于纽约查帕瓜(Chappaqua) 的家中养病。这栋住宅外面建有巨大的混凝土墙,特勤局特工开越野车在外面巡逻,确保不会有人过于靠近。

  据悉,在希拉里第一天来到这里时,通往其住宅的公路上设置了橙色路障,但是13日早间又被撤掉了,特勤局并没有给出解释。至于混凝土墙将保留多长时间,目前还不清楚。

  自从希拉里到来之后,这里吸引了更多人关注。邻居们称,在混凝土墙周围,可以看到许多媒体记者和希拉里的支持者徘徊。过往路人路过这里时也会放慢脚步,有的还会拍照。但他们不能在这里停车或踩上草坪,否则会被警察赶走。已经有附近的居民报了警,希望赶走这些驻留的记者 。也有好心的邻居在通向希拉里住宅的公路上竖立标志牌,祝福她“尽快好起来”。竞选团队尚未透露希拉里何时恢复行程。

  自从克林顿当选美国总统后,作为第一夫人,希拉里就开始受到特勤局特工保护。此后,她又担任国务卿,依然可以享受这种待遇。但现在,作为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即使她的丈夫不是总统,也应享受特工保护。希拉里的对手特朗普也有特工保护,当然他们各自的竞选搭档也有这项优待。

  好,接着来看一项新研究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虎妈”实际上幸福感很低。有关研究由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主导,是史上首项针对苛刻父母进行的研究。

  那些逼孩子做学校以外作业,只能接受孩子得“A”的父母是最不快乐的父母。

  研究质疑“虎妈”是否会得到长远的回报,因为那些在家中遵循父母命令的孩子往往会落得筋疲力竭,身体也可能被压垮。

  玛丽皇后学院研究人员表示,如果家里总是笼罩高压和不开心的气氛,小孩子可能受苦。

  伦敦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塞维利亚说:“我们的研究显示,这种教育方式背后可能有一个比较悲惨的母亲。”

  而母亲不开心会伤害到孩子的心灵,这种后天的沮丧和失落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的。

  “虎妈”一词最先出现在美国教授蔡美儿(Amy Chua)2011年畅销著作《虎妈的战歌》(Battle Hymn of the Tiger Mother)。她以“虎妈”形容对子女要求特别高的家长,和自己以“虎妈”的标准教育女儿的亲身经验。蔡美儿在著作中解释的教养方式包括:考试只能拿A以上;不得参加和教育无关的活动;禁止外宿;额外的作业写完的话,在家只能拉小提琴和弹钢琴。

  最后说件新鲜事。

  人常说“想要跑,得先学会走”,但国外一名宝宝还没学会走,就能够“飞来飞去”。这个在飞机上出生的小男娃收到一份来自航空公司的礼物:终身免费搭乘航班。

  非洲一名孕妇在从利比亚乘机飞往尼日尔期间,突然胎动并在飞机上产子。为了庆祝婴儿降生,客机所属的巴拉克航空公司(Buraq Air)决定让这个小宝宝终身免费乘搭该公司旗下航班。

  这名孕妇在机组人员协助下顺利分娩。为了表示感激,她用机长的名字为儿子命名阿卜杜勒(Abdul Baset)。巴拉克航空公司随后在社交网站上宣布,阿卜杜勒将终生免费乘机。

  近来,别的航空公司也有发生孕妇机上生产的情况。上月14日,一名孕妇从迪拜飞往马尼拉期间,在机上诞下女儿,其乘搭客机所属的宿雾太平洋航空公司向女婴赠送了100万飞机里数。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们再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