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15点后迎返程高峰 周日不限行预计全天拥堵

2016-09-17 06:15:59|来源:京华时报|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今天15点后或迎返程高峰周日不限行预计全天拥堵

  今天是中秋假期最后一天。交管部门预计,今天下午高速公路进京方向车流将会相对集中,预计高峰出现在15点以后。另外,因周日正常上班,但当天车牌尾号不限行,预计全天交通压力都会较为突出。

  中秋假期前两日市内畅通

  昨天16点,路况信息显示,市内道路通畅,东二环、东三环一路“飙绿”。家住海淀区的栾先生说,中秋假期这两天市内交通都很通畅,“尤其是东二环、东三环,白天的路就像平时的晚上”。

  但市内商圈周边仍然出现了拥堵。北京西站周边、东城十里河商圈以及西单商圈等区域,均在傍晚时段出现拥堵情况。

  路况信息显示,高速方面,昨天18点左右,京承高速、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等部分高速进京方向已出现车辆行驶缓慢的情况,但并未现大规模拥堵。

  明天15点本市将迎来客流返程高峰,预计京港澳高速杜家坎至市界收费站、京藏高速回龙观至五环进京方向、京承高速市界收费站至五环进京方向均可能发生拥堵。

  交管部门提醒,出发前可通过网络等及时了解交通情况,切记不要在高速路收费口停留等候,也不要强行超车,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交通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昨天44万名游客“逛公园”

  截至昨天15点,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44万人次,同比增幅达27%,创中秋假期单日新高。各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采取多项扩容服务措施,每天安保力量达3000余人。

  数据显示,颐和园、天坛、动物园仍是游园热门。

  颐和园、动物园受旅游团体和外地游客出行影响,游客高峰集中在上午至中午前后,下午则有所下降。颐和园东宫门以旅游团体居多,北宫门多为散客,新建宫门则以市民为主。天坛公园全天游客较多。北海、中山游客高峰则集中在下午时段。

  对此,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采取多项扩容服务措施,新增售票窗口49处,新增安全疏导牌示近300个,在游客密集区设现场游园指挥部39个,每天安保力量达3000余人。

  北京动物园还在游客服务中心设置了母婴室,另有五处重点景区卫生间内也设置了婴儿护理床。

  京华时报记者 张思佳 马金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