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西媒细数长城的八个"秘密":在月亮上看不到长城

2016-09-19 11:08:3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西媒细数长城的八个"秘密":在月亮上看不到长城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西媒称,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以百万计的游客登上雄伟的万里长城,但很多人可能并不了解下面这些有关长城的秘密。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9月18日报道,长城的建造持续了2000多年。中国历代长城总长21196公里,东起中朝边境附近,西至戈壁沙漠。它持续修建了2000多年。1987年,长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并于2007年入选世界“新七大奇迹”。

  三分之一已经消失。即使距今年代较近、最常出现在明信片和风光片当中的明长城,也只有8%的墙体保存完好。除了风雨侵蚀,长城受到的最大破坏来自于中国人自身。破坏长城的情况屡禁不止。

  长城分为数段。大多数人对长城的印象主要来自八达岭长城等。八达岭长城修建得十分坚固,适合观赏,距离北京城区不远,但它只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实际上,中国历史上很多时期都曾修建过长城,但明长城保存较好,其他朝代修建的长城有些只剩下残垣断壁。

  有些部分有很多涂鸦。在长城墙体上可以看到各种文字的留言和涂鸦。这种丑陋的行为将长城变成受游客破坏最严重的建筑奇迹之一。2014年,相关当局专门划出一段城墙供游客涂鸦,甚至还考虑过设立电子涂鸦屏。

  在月亮上看不到长城。美国宇航员威廉·博格当年声称在太空站可以看到长城之后,很多人都信以为真,但他看到的其实是中国的大运河。除了要用望远镜,要想在太空看见长城还必须满足很多特殊的气象条件。

  西班牙也有一座“长城”——卢戈古罗马城墙。卢戈古罗马城墙位于西班牙古城卢戈,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与中国长城一样,卢戈古罗马城墙的用途也是防御外敌。二者分别代表着两个伟大文明。

  一天有800万人次造访。长城是世界上吸引游客最多的景点之一。2014年中国的国庆节期间,长城的游客量单日最高达到了800万人次。

  这里曾举行马拉松和电子音乐节。中国有多项长城马拉松赛事,参赛者不但要奔跑,还要爬数以千计的台阶。每年都有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以千计的参赛者慕名而来。感兴趣的话,人们可以在网站上报名参加长城马拉松。

  近年来,在长城举行了多次音乐节活动。音乐节这种形式将历史古迹与现代文明有机结合在一起,为观众带来了一种全新的艺术享受。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