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情景再现" 重温长征路培养爱国情

2016-09-26 23:31:12|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靳松

  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情景再现" 重温长征路培养爱国情

  姚峰带着孩子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6岁的姚力齐专注地感受红军爬雪山的场景。中国青年网记者 黄昂瑾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黄昂瑾)"现在,时代变了,条件变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9月23日,习近平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时如是说。

  9月24日,中国青年网记者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博兴大厦展厅,在重走习近平主席的观展路线,重温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和光辉历程时,记者发现,正逢周末,展厅内,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

  "长征胜利80周年了,刚才观看到红军过雪山草地的场景,不难想象,当时红军所经历的是何种艰难,我在想他们是凭借什么样的力量走完这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参观中,一位名叫姚峰的父亲告诉记者,针对现在有一些90后、00后的孩子在对国家的认同感方面有所欠缺的现象,他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国热情。

  有媒体报道,在昨天的参观中,习近平强调,我们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对于展览,姚峰表示:"这种机会很难得,相比电视、电影或者书籍,这样的展览更加直观。参观过程中我也会适当地给孩子讲讲红军长征的故事,孩子非常感兴趣。"姚峰的儿子姚力齐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他说:"爸爸给我讲了红军是怎么过雪山过草地的故事,我觉得红军很勇敢。"

  据悉,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推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以红军长征路上重大战役、会议,和重要人物、事件为主体,依托文物、油画、插图、雕塑等艺术品,多形式、全方位展示长征途中的艰难险阻,体现工农红军的英勇无畏,在重温长征历程的同时,深刻诠释了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