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大选首辩:希拉里将照顾中产政见 川普聚焦私事八卦

2016-09-26 10:03:3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美总统大选首辩:希拉里将照顾中产政见 川普聚焦私事八卦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大选26日将召开首场电视辩论,在90分钟无广告转播中,首场辩论将分为6大段落,每一议题讨论15分钟,根据总统辩论委员会官网,主持人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主播莱斯特•霍尔特(Lester Holt)公布,辩论主题可能包括国家安全、经济上的繁荣及美国的国家方向。台湾“中央社”9月26日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将主攻照顾中产阶级的政见,而擅打“浑仗”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则将辩论聚焦在私事传闻上。

  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Washington Post-ABC News)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支持率为46%,特朗普支持率为44%,希拉里上月的领先已消失殆尽,因此希拉里在这场辩论登场前,并未占到任何便宜。传统上来说,在美国选战中,候选人在电视辩论的表现、是左右尚未决定的美国选民的重要指标之一,而希拉里与特朗普两方人马早已各自练兵多日、模拟辩论多次,能攻击对方的议题也多次演练了回击说法,这些,外界都不难想见。

  希拉里幕僚认为,正经严肃辩论政见正是她的强项,不过,她的对手特朗普向来擅于创造话题,在辩论前夕又称自己将邀请曾和希拉里丈夫、前总统克林顿传绯闻的美国名人佛劳尔斯(Gennifer Flowers)到场,尽管事后特朗普团队否认,却已引来讨论。

  除了特朗普擅长转移话题、不正面讨论政策,希拉里的竞选总干事波德斯达(John Podesta)说,要如何一一拆解特朗普的不说实话与积非成是,对希拉里来说是一大考验。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则认为,人们对希拉里的期望会较高,“她从政30多年了,外界会认为她对每个政策与议题的细节应该都熟悉”,相较下,特朗普反而能轻松以对。

  美国主要政党提名的首位女性总统候选人,对上共和党首位非典型总统候选人、电视真人秀的地产大亨,这场电视辩论号称收视率有望创纪录、超越美式足球“超级碗”。希拉里与特朗普首度一对一交锋,各自的临场反应,将为倒数6周的总统选战开启短兵相接的最新一页。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