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有工会的企业和没工会的企业职工待遇大不同 (图)

2016-09-26 13:54: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  

韩国劳动市场不同职位福利待遇差异(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9月26日报道,韩国大企业的职位和中小企业职位的福利待遇有着天壤之别。有工会的大企业,其正式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17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5000元),是没有工会的中小企业劳务派遣职工工资的3倍。另外,在韩国拥有“好工作”的职员获得奖金的比率是没有“好工作”的职员的3倍。这一结果是国会立法调查处环境劳动组组长金俊(音)于9月26日通过分析韩国统计厅发表的“2015年3月经济活动人口调查不同工种附件调查”微数据后得出的。

  韩国劳动市场根据企业规模、是否是正规职工、是否有工会等各大因素分成不同级别。拥有“大企业”、“有工会”、“正式职工”这三个条件的集团和三个条件都不具备的集团之间在薪资待遇和吸引人才方面有着相当大的差异。

  拥有“好工作”的职员平均连续工作年限是13.4年,是整体平均水平(5.7年)的2倍,是没有工会的中型企业中劳务派遣职员(2.3年)的6倍。在拥有“好工作”的职员中工作不满一年离职的比率是5.3%,而没有“好工作”的职员中工作不满一年离职的比率则达到54.6%。

  拥有“好工作”的职员几乎所有人都拥有养老金和健康保险,还能领到退休金和奖金。但是没有“好工作”的职员中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可以享受这些福利。

  金组长指出,因为这一差异,青年求职者都偏爱大企业、正规职位、有工会的工作,但是这部分职位的数量只有7.6%,无法满足所有青年人的愿望。他说:“如果每个年龄层平均求职者为40万人,那么大概只有19%的人能够进入这些企业。因此,很多年轻人都延迟毕业和就业,热衷于准备公务员、公共机关和大企业的考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