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兰州开除患癌女教师事件学院院长辞职 继任者避谈

2016-09-27 10:26:19|来源:北京晨报|编辑:赵妍

  原标题:兰州开除患癌女教师事件学院院长辞职 继任者避谈

  陈玲曾签字开除患癌女教师 目前仍任博文学院董事长

  据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网站消息,董事会日前决定,同意陈玲辞去院长职务,聘任陈彪为院长。今年8月,该院原教师刘伶利因癌症及并发症离世,治疗期间被学校以长期旷工为由开除,原院长陈玲签字同意该决定。

  前院长陈玲

  兼任董事长受质疑

  在博文学院32岁的女教师刘伶利因癌症和并发心脏病去世半个月后,8月31日,甘肃省教育厅召开民办高校工作会议,对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办学提出了相关要求,包括民办院校董事长和院长必须分设,学校所有权和管理权相分离;省内5所独立学院必须自觉接受母体学校的领导;母体学校必须履行对各自独立学院的监管责任;民办院校要保障教师合法权益。

  而在此前的半个月,在刘伶利病逝后,陈玲同时兼任董事长和院长备受质疑,她还被指责学历涉嫌造假、不尊重甚至设法赶走兰州交通大学派来的前任院长。

  9月26日,甘肃省教育厅宣传部一梁姓主任告诉澎湃新闻,民办高校工作会议后不久,陈玲主动提出了辞职申请,“她辞职后,董事会就开始聘请新院长,教育厅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些候选人。

  他介绍说,新任院长陈彪曾任兰州工业学院院长、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是一个对高等教育管理有丰富经验的人。”

  “9月13日董事会正式通过了决定,9月18日的开学典礼,陈彪就已经作为新院长出席了。”梁主任说,陈玲作为学校的出资人,仍是博文学院董事长。

  新院长陈彪:

  “只想把学校办好”

  9月26日,记者联系了博文学院新任院长陈彪,对于任命,他表示,这是博文学院董事会征求了母体院校兰州交通大学和省教育厅的意见后,做出的决定。

  他本人也希望能把博文学院办好,“陈玲前期一些事可能做得不是太好,但博文学院毕竟是甘肃省办了十几年的高校,我要为这1万多名学生负责。”

  对此前“刘伶利事件”,陈彪不愿多谈,“以前的事我不了解,国庆节后,我会开一个新闻发布会,给全校老师、学生和社会一个交待,前面的事由前面的领导处理,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我会在发布会上阐述自己的办学想法和思路。”

  最后,他告诉记者:“我现在只想把学校往好办,心无旁骛地把教育事业真正做好,对学生负责,对学生家长负责,对甘肃省教育事业负责。”

  陈彪否认自己“与陈玲有亲戚关系”的网络传言,称自己刚度过63岁生日,陈玲才50岁出头;此外,自己是甘肃人,陈玲是浙江绍兴人。

  -事件始末

  2014年6月

  刘伶利被确诊为卵巢癌。

  2015年1月

  刘伶利被学校认定为连续旷工,被开除并解除劳动关系。

  2015年5月

  刘伶利将学校起诉,法院判开除无效。

  2015年3月开始

  刘伶利的社保被停交。

  2016年8月14日

  刘伶利由于癌症和并发的心脏病去世。

  2016年8月20日

  博文学院人事处处长被停职,做出补偿刘伶利72000元的决定。

  2016年8月22日

  博文学院发出道歉信,次日院长登门道歉,家属获得赔偿。

  2016年9月26日

  博文学院网站消息,院长陈玲辞去院长职务。

  综合澎湃、中新网、央视报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