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希望有关国家秉持客观公正立场 为南海问题妥善处理做出建设性贡献

2016-09-27 17:51: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表示,希望有关国家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为南海问题妥善处理做出建设性贡献。

  据中方媒体报道,在日前结束的第17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中,新加坡等极个别国家不顾众多国家明确反对,坚持要求在会议成果文件中强化涉南海内容。而新方近日称有关报道不符合事实。耿爽就此答记者问时说:“事实很清楚,极个别国家坚持要求在成果文件中片面渲染有关涉南海内容,但这并没有得到不结盟运动绝大多数成员国的认同,有关内容也没有反映包括中方在内的南海问题相关方的共识。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南海形势正朝着积极方向发展。中方希望有关国家切实尊重中方立场和与东盟国家达成的有关共识,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为中国—东盟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和南海问题妥善处理做出建设性的贡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