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朴槿惠会晤荷兰首相谴责朝鲜执着核武 呼吁遏制

2016-09-28 09:00:2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朴槿惠会晤荷兰首相谴责朝鲜执着核武 呼吁遏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综合外媒9月27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7日在总统府青瓦台同到访的荷兰首相马克·吕特举行会谈。朴槿惠表示,如果不能遏制朝鲜政权对核武器的执着和迷恋,朝核问题就得不到解决。

  朴槿惠说,当前国际社会和朝鲜意志对立,在此情况下,国际社会更应坚定意志,并保持更多的耐心,持续加强对朝制裁与施压。她还说,荷兰是欧盟核心国家,且将于2018年担任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希望荷兰在履行安理会决议以及欧盟对朝采取制裁和外交措施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吕特说,非常理解朴槿惠对朝核问题的深切忧虑,为使国际社会在朝鲜和朝核问题上拿出立场,荷兰将尽力而为。荷兰也在密切关注安理会新涉朝决议的相关动向。

  此外,韩荷两国领导人还签署了共同声明,内容包括在两国建交55周年之际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升为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在朝核等问题上加强合作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