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朝鲜救灾形式严峻 中国提供人道主义紧急物资救援

2016-10-01 02:26:34|来源:澎湃新闻网|编辑:韩基韬

朝鲜救灾形式严峻 中国提供人道主义紧急物资救援

  原标题:大外交|朝鲜救灾形式严峻,中国提供人道主义紧急物资救援

  就朝鲜咸镜北道北部地区遭遇的严重洪灾,中国外交部9月30日表示,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向朝方提供了人道主义的紧急物资救援,对朝方遭受的灾害表示慰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关注此次朝鲜洪灾的情况,中方希望灾区人民早日战胜灾害,重建家园。耿爽指出,关于国际救援人员参与救援的问题,中方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办理。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9日的报道,在此之前,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驻朝大使馆也提供了支援物资。

  早前,据朝中社9月14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向亚洲各国驻朝外交使节举行吹风会,通报咸镜北道北部地区洪灾的受灾情况,呼吁各国支援朝鲜灾后重建。

  据朝方统计称,此次水灾迄今已造成约138人死亡,400多人失踪,大约3万栋房屋被毁;水灾造成需要紧急支援的灾民就有14万人,60万人面临严峻的饮水和保健问题。

  据朝鲜国家气象台的相关消息,今年在朝鲜咸镜北道发生的洪水是自1945年以来最大且最严重的一场洪水,造成了巨大损失。如果不进行有力救灾,进入十月之后的朝鲜受灾人民,境况将会更加糟糕。

  新华社9月20日的报道称,联合国驻朝鲜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常驻代表塔潘·米什拉(Tappan Mishra)于9月19日向国际社会呼吁,为朝鲜的灾后重建提供屋顶等物资援助。

  米什拉表示,对灾后重建感到乐观,并认为洪灾发生后,朝鲜政府救灾工作比以往更加及时有力,且对国际社会的援助展现出更积极、更开放的姿态。

  在此次洪灾发生的同时期,朝鲜于9月9日进行了第五次核试验。试验发生后,给朝鲜境内的国际救援募资工作带来了巨大困难。

  此前,在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曾就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卿拉塞尔在美国参院外委会听证会上所称的“中国购买煤炭等经济活动为朝鲜提供了救命稻草,降低了全球对朝制裁效果”回答提问时称:“目前中朝间煤炭等矿产贸易均符合有关决议的规定,也符合中国国内的有关法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