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米斯图拉强烈呼吁叙停火 阿勒颇东部或将年底前完全摧毁

2016-10-07 13:33: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婧昊):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于当地时间6日在日内瓦表示,目前叙局势十分紧张,尤其在北部城市阿勒颇。如果军事行动依然得不到控制,东阿勒颇地区将有可能在年底前完全被摧毁。因此,特使呼吁该地武装分子尽快撤离。同时,他还批评美俄暂停停火协议双边谈判的决定。

  特使德米斯图拉在当天记者会上指出,目前约有27.5万名平民被围困在叙第二大城市阿勒颇。该城西部掌控在政府军手中,东部为反对派阵营。目前,东阿勒颇地区已成为叙冲突的主要战场,没有迹象表明冲突会停止,如果军事行动、轰炸、战斗以及破坏按照现在的规模和速度持续下去,还将造成成千上万人死亡,该地区也会很快被彻底摧毁:“可能发生的情形是,轰炸将继续,按照目前的攻势,阿勒颇东部地区或将在两个月、最多两个半月之后被完全摧毁,特别是老城区。”

  德米斯图拉呼吁阿勒颇东部近千名叙利亚“征服阵线”的武装人员撤离该地区,他甚至表示愿意亲自陪他们离开:“如果你们决定带着武器有尊严地离开,前往伊德利卜或任何你们想去的地方,我个人准备好亲自陪你们离开。”

  阿勒颇反叛军占领区最大的一家医院遭到空袭后,美国已在本周一宣布停止与俄罗斯就叙利亚停火问题的谈判。对此,德米斯图拉批评俄罗斯对阿勒颇东部进行的大规模轰炸,并表示双方暂停双边谈判的决定是严重倒退:“9月9日,(美国和俄罗斯)就叙利亚问题达成新的停火协议,但不幸且令人伤心的是,停火协议的双边谈判决定暂停,这是一个严重的倒退。”

  叙利亚人道主义工作队负责人扬·埃格兰当天指出,叙全境目前有86.1万人亟待人道主义援助,这一数字与年初相比增长迅速:“总共有86.1万名叙利亚人被围困,他们被全面军事包围,接受不到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也没有进出的自由。这是违反国际法的,但这是事实。这一数字与今年2月份的48.6万人相比猛增了近40万。”

  据统计,自2011年3月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六年间约有30万人丧生,480万叙利亚人逃亡海外,另有650万人在国内流离失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