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野猪闯进太原居民区 众人智降“二师兄”

2016-10-08 14:28:20|来源:太原晚报|编辑:赵妍

  原标题:野猪闯进太原居民区 众人智降“二师兄”

  本报讯(记者申波友旺通讯员贺新新)10月2日上午,文兴路半导体宿舍出现不速之客——一头野猪。尽管这头野猪个头大小不及家猪,但野猪的能耐早已“威名远扬”,住户们发现后纷纷躲避,并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一场持续数小时的擒猪大戏在这里上演。

  住户们介绍,他们在当天中午时分发现了这头野猪,它一直在小区内乱转,看着它“野蛮”的样子,人们纷纷躲避。还有围观者介绍,上午时分,有人在文兴路和滨河西路一带就发现了它,但没有认出它是头野猪。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首先赶到了现场,但由于缺乏相应工具,且人手也不够,他们没有贸然实施抓捕,只是对它进行严密监视,确保小区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随后,林业部门人员赶到了现场,接着消防滨河西路中队官兵也赶来。几路人马观察地形后进行了部署,他们首先要确保不让这头野猪从半导体小区逃脱。很快,在人们的驱赶声中,野猪进入了一栋楼旁的通道,一侧是楼梯,一侧是墙体,通道狭窄,人们再用废旧家具等对出口进行封堵。如此一来,野猪的活动范围被限定在此。

  下一步就是如何捕捉了。起初,抓捕人员试图对野猪进行麻醉。林业部门人员拿着吹针对着野猪进行了几次尝试,无奈这家伙毛厚皮糙,小小的吹针根本奈何不得它。单纯的麻醉方法不能实施,那就只能采取先控制再麻醉的方法了。

  为此,消防官兵在那些废旧家具处故意打开一道口子,用绳索在此“设伏”,只要野猪从此经过并降速,绳索立即套上,以达到限制其活动的目的。

  绳索准备就绪,设套完毕,缺口打开,野猪确实朝着“陷阱”而来,但前几次设套均未成功,原因是野猪非常生猛,速度很快,绳索无法准确套到位。好在,野猪也未冲出包围圈。之后一次,绳索终于套在了野猪的身体上。然而,要限制野猪活动,最好的办法依然是麻醉,

  紧接着,消防滨河西路中队指导员李江出现在了居民家窗户外的护栏上,他将自己挂在护栏外,手持一根木棍,棍下绑着麻醉针,择机对野猪进行麻醉。多次努力后,李江在野猪又一次出现在他位置的下方时,迅速用木棍朝野猪身体扎去。很快,麻醉药开始生效,野猪的行动开始变得迟缓。之后,一根木棍就将这只野猪捅倒在地。众人迅速用绳索对野猪的四肢和嘴部进行捆绑。擒猪行动圆满结束,野猪由林业部门人员运离现场,然后进行妥善处理。目前,尚不清楚这头野猪来自哪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