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指责俄操纵黑客攻击干扰美大选 俄反驳:胡言乱语

2016-10-08 14:05: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0月7日报道,7日,美方指责俄罗斯政府与近日美国电子邮件被黑客攻击事件有关,且称其目的是干扰美国今年的总统大选。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对此予以否认,并称美国“胡言乱语”。

  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7日发表声明称,近期发生的多个美国政治组织和个人的电子邮箱遭黑客攻击,导致邮件外泄的事件与俄罗斯政府有关。黑客所使用的技术和服务器出自俄罗斯。根据黑客行为的规模和程度来看,他们得到了高级别官员的授权。

  声明还称,黑客的行为意在干扰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此前俄罗斯曾在其他国家使用过类似的手段来影响公众舆论。

  对于美方的指责,俄罗斯总统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予以否认。佩斯科夫说:“这又是胡言乱语!俄罗斯总统的官方网站每天遭受成千上万次的黑客攻击,其中很多攻击的来源都在美国境内。我们也没有每次都指责白宫和中情局啊。”

  据悉,自今年6月以来,多家美国媒体报道了俄罗斯黑客入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的网络系统。俄罗斯官方曾否认与此有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