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普京谈西方对其消极态度:源于恐惧 对前景自信

2016-10-09 08:25:04|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俄媒报道,近日,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最新俄罗斯轰动事件”栏目播出了涉及德国人眼中的俄罗斯领导人等内容。

  其中,谈到西方对普京的态度消极,普京在回答德国记者相关提问时指出,“这是出于恐惧。” 采访期间普京还表示,“我应该成为人民想看到的那样。”

  

  资料图

  据了解,随着美国总统奥巴马执政进入“倒计时”,驴象两党也忙于决战阶段的白宫角逐。但是,奥巴马任内陷入“冷和平”的美国俄罗斯关系没有任何起色。

  相反,由于俄罗斯的一系列组合拳,使对峙态势越加严峻,“新冷战”色彩越加明显,奥巴马的继任者将继承一份糟糕的对俄关系遗产。

  与奥巴马已成“跛脚鸭”并很快交出指挥棒不同的是,普京地位稳定,民意支持度高企且有可能在2018年谋求连任。因此,为了打破美国主导的经济制裁以及在欧洲构建的战略压力,普京近期动用多组地缘杠杆对美国实施反制,以便在持续已久的两强博弈中保持主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