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菲总统访华升格为国事访问 瞄准中国投资

2016-10-10 11:14:48|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外媒:菲总统访华升格为国事访问 瞄准中国投资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 据消息人士透露,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的访问被升格为国事访问,这将是他上任3个多月以来的首次国事访问。

  据《菲律宾商报》网站10月9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菲中两国官员经过系列协商,至8日已经确定把总统的访华行程规格从最初的官方访问,升为国事访问,访问日程也从最初的20日至21日,延长至18日至21日。

  国事访问是两国间最高规格的外交交流,其接待规格非常正式,一般伴有正式的外交礼仪和典礼,如国宴、鸣礼炮21响及检阅仪仗队等。

  预计杜特尔特总统访问期间将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他还将同其他中国官员会面。

  在北京期间,杜特尔特总统的活动包括游览长城、会见中国商界代表、会见在华菲侨等。

  报道称,这将是他就任以来首次访华,中国也将是除东盟成员国之外,杜特尔特总统访问的首个国家。

  杜特尔特总统预计在10月25日至27日访问日本。

  据路透社10月8日报道,菲律宾财政部长卡洛斯·多明格斯当日说,在菲律宾谋求与北京改善关系的同时,杜特尔特总统将争取在未来数月里从中国获得巨额基础设施投资。

  有人担心杜特尔特直率的反美言论和导致数千人死亡的禁毒行动将会影响菲律宾的投资环境。多明格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对这些担忧不屑一顾。

  他说,菲律宾与美国长达一个世纪的关系维护了根深蒂固的商业和家族联系。在这种关系中,杜特尔特最近要美国总统奥巴马“下地狱”的言论只不过是“道路上的小颠簸”。

  多明格斯在此间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会议之际说:“有新闻宣传,也有基本面。菲律宾的基本面坚如磐石。”

  不过,标准普尔公司9月表示,考虑到杜特尔特在国内外政策方面的不可预见性,今后两年不太可能提高对菲律宾的评级。

  杜特尔特首访北京时,将讨论中国投资建设连接马尼拉与吕宋的新铁路、电网和其他工程的问题。多明格斯说,这些工程将耗费巨额资金。

  多明格斯说:“我们要和中方讨论具有共同利益的领域,但很可能不会围绕仲裁决定刺激他们或者让他们丢面子。他们是我们的邻国,我们想同他们保持良好关系。”

  多明格斯说,中国的投资渠道之一可能是新成立的亚投行。他还说,希望菲律宾议会能在未来数周批准该国加入亚投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