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希拉里特朗普第二场辩论谁是赢家?媒体网民两边倒

2016-10-10 14:23: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10日,美国圣路易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华盛顿大学展开第二场电视辩论。图片来源:东方IC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10月9日晚9点(北京时间10月10日早9点),在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举行了美国大选第二场电视辩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辩论场上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辩题涉及了医疗改革、种族问题、税收改革、外交政策、大法官人选、能源政策等等。

  这场辩论到底谁才是最终的胜利者?截至目前,外国媒体与网民给出了不同的答案:绝大部分媒体认为希拉里赢得了辩论,而网民则将手中的票投给了特朗普。

  美国《洛杉矶时报》选派出了3名专家组成“评审团”,来判定二者谁是胜者。最终结论为,希拉里才是最终的赢家。他们认为,尽管特朗普在辩论前“突出奇招”,召集了几名女性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控诉比尔·克林顿所谓的的“性侵犯”行为,但是这一行为实际上很难改变选民的决定,无法让支持希拉里的人转头朝向特朗普。而且这还会把观众的注意力从“电邮门”上转移开来,反而不利于他的攻击。专家们总结称,尽管在“特朗普侮辱女性录音曝光”和“希拉里电邮门”上,二者都成功的咬住了对方的小辫子,但是在辩论场上,希拉里的防御措施做得更为周密。

  针对医疗改革、外交政策等国家大政方针的辩论,专家们则认为,辩论中显示,尽管特朗普对当前政策的攻击相当猛烈,但无法提出有效的替代计划,而希拉里则列举出了起码的解决方法,这很明显的分出了上下。除此之外,在严肃问题的辩论期间,特朗普还将矛头指向了主持人,声称他们偏袒希拉里,这“绝对不是一个合格的政治家应当表现出的行为”。

  美国《华盛顿邮报》也发文表示,希拉里赢得了第二场电视辩论。《华盛顿邮报》总结称,尽管深陷“电邮门”以及在发言中自比林肯等“明显的荒唐回答”让希拉里看上去表现糟糕,但是她的镇定以及对数据的了解程度给她加了不少分,而她面对特朗普一些“针对个人的攻击”时能够大度的回应也让她表现的极具风度。而且,她总是让特朗普说完话再表态,也与特朗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对于特朗普,《华盛顿邮报》则表示,尽管他与第一场电视辩论相比更具活力,能够准确的攻击“电邮门”、克林顿基金会以及班加西事件等希拉里的弱点,并且巧妙地缩短了自己“侮辱女性言论”一事的探讨时间和深度,但他自己的场上表现仍然在“自掘坟墓”。从开场前的“新闻发布会”,到在台上放言“如果我掌握法律,希拉里就要坐牢”,都让人不免对他有另外的想法,而且,特朗普支持者的阵营分裂,也让他难以赢得此次美国大选。

  英国的《卫报》也召集了7位专家来评判二者的表现,最终专家们的意见达成了4:3,即4位专家认为希拉里获胜,而3位则认为特朗普获胜。

  与主流媒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许多网上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赢得了此次辩论。据民意调查机构Drudge Report的调查显示,高达92%的网民认为特朗普赢得了此次辩论,希拉里的支持者则只有7%。而美国知名新闻网站BuzzFeed的民意调查也显示,71%的人认为特朗普赢得了辩论,24%的人选择了“我并不知道这两人谁是赢家,但我知道输家是美国”,只有5%的人认为希拉里赢得了辩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