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我国拟修法将开展造血干细胞、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相关工作列入红十字会职责

2016-10-31 16:26:23|来源:新华网|编辑:谷士欣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施雨岑)红十字会法修订草案31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审议。修订草案在红十字会的职责中增加规定:“开展造血干细胞、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相关工作”。

  据介绍,红十字会法的一审稿中,没有将这些工作列入红十字会的职责。有些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地方和部门提出,现行有关行政法规和文件规定了红十字会在造血干细胞、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方面的职责,实践中红十字会在相关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增加这一规定。

  此外,修订草案第二十四条对红十字会接受社会监督作了规定:“红十字会应当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发布,在统一的信息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捐赠款物的收入和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