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网约车新规首日“没变化” 北京未正式公布管理细则

2016-11-01 16:18:43|来源:北京晚报|编辑:赵妍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博)今天起,被称为“网约车新规”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按照《暂行办法》的要求,北京已发布了网约车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但正式的管理细则目前为止仍未公布。而今天早上记者发现,与往日相比,网约车并没有太多变化。司机也表示目前并未接到滴滴方面的任何通知。

  早上8点,记者在安贞桥通过滴滴叫来一辆专车,司机黄师傅告诉记者,目前为止仍没有接到任何的通知。“都说近期要公布细则,不过到现在滴滴那边连一点信儿都没有。”

  8点40分,记者在龙德广场通过滴滴快车叫来一辆豫S号牌的日产轿车。司机杜师傅也告诉记者没有接到滴滴方面的通知。还向记者展示:今天早高峰期间,滴滴给予北京的快车司机1.6倍的奖励。杜师傅表示,这种情况近期都没有遇到过。

  而在昨天,针对即将实施的网约车新规,神州专车方面发表声明,称待各地细则公布后将按照具体要求做调整和改进。易到方面发表声明称,易到正按照新政的要求积极开展资质申请,并对现有业务进行科学优化,采取了全国线下验车、开展司机背景核查、组织线上线下教育培训等一系列措施。

  除此之外,乘客方面在网约车管理办法出台后,明显感到网约车的价格变高了。殷女士告诉记者,从石景山万达附近到东单,今年初仅需要30多块钱,随后涨到了50元以上。昨天再次用滴滴专车,下车后竟被收了76元。“现在叫专车价格比出租车要贵,以后还不如直接在街上招手拦出租呢。”

(原标题:网约车新规首日“没变化” 北京未正式公布管理细则)

标签:网约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