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奥巴马当年竞选活动海报作者解读政治漫画

2016-11-08 13:20:41|来源:人民网|编辑:贾雪静

  2008年,Shepard Fairey画了那幅著名的漫画“希望”——一幅红蓝相间的具有符号意义的海报,随即病毒式地传播了开来,成为了奥巴马竞选活动的标志画面。

  “这张海报改变了图解设计的历史,”政治图解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study of Political Graphics)的建立者和主管Carol A. Wells指出,这幅漫画的风格在全世界多次被复制,“很多人都认为,这张海报为奥巴马获得了多到让他赢取总统之位的选民投票。”

  而在两轮大选之后的今天,Fairey又画了一幅唐纳德·特朗普的漫画——张着嘴,喋喋不休着阴谋论、侮辱和攻击——与“希望”呈现出了完全相反的风格。

  Fairey在接受CNN采访时说到:“特朗普很危险。他偏执、心胸狭窄,男性主义至上。他对于大多数不同的人群都不予尊重,政治上毫无经验,对总统之位的追求更多是来自于他的自我意识而非要为大多数人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

  至于另一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这位46岁的艺术家却说她“很难图解”,对于她“还没有什么灵感”。“她很多事情我也不能赞同,特别是对于她对伊拉克战争的支持。但是我想她在我关心的事情上还是正确的,我想总统的人选是很清楚的。在做总统这一点上,希拉里比特朗普更好。”

  对于Fairey来说,一个好的政治艺术品会是一个很好的“开场白”。他提到,安迪·沃霍尔的尼克松肖像以及罗比·科内尔关于里根的创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现在所有人都知道尼克松不值得信任了,但是沃霍尔画的这幅画让他看起来就不值得信任,言下之意就是让大家去给麦戈文投票。可能有点无礼,但是早期那些备受瞩目的艺术家们,作品中总会带着一些政治色彩。”

  谈到科内尔在1988年“伊朗门”(Iran-Contra)期间对于里根的描画时,他认为这对于里根的职业生涯有着很重要的影响。

  “我当时只是个高中生,看到了这幅肖像画。画的上面写着Contra(反对),下面写着Diction(言辞),合起来就是Contradiction(自相矛盾)。我觉得这很幽默,它有很明确的政治隐喻,画的很好,虽然在当时也是很不讨好的。”

  “一副好的政治艺术品能包含所有我关心的事情,我也在试图让我的作品也能做到这一点。”

  airey现在正在香港做名为“视觉不服从”(Visual Disobedience)的展览,展出了300余件他的创作,包括他早期的一些作品。该展览由香港当代艺术基金会(Hong Kong Contemporary Art Foundation)主办。

  (原标题:奥巴马当年竞选活动海报作者解读政治漫画)

标签:奥巴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