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选情牵动美市场 美股上涨令最富阶层财富增值

2016-11-09 07:26:11|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磊

  

  美国纽约股市7日大幅反弹,三大股指单日涨幅均超2%。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上18000点。

  美国彭博新闻社亿万富翁指数7日显示,截至7日收盘,这一指数中亿万富豪的财富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8%至4.4万亿美元。

  在“加班加点”调查新发现邮件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6日决定,依然没有证据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及其助手有意违反法律,因此不向美国司法部建议就“邮件门”事件起诉希拉里。

  这一决定降低美国金融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使投资者紧张情绪有所缓解。

  不少美国亿万富豪在这次总统选战中支持希拉里。据彭博社统计,其中17人曾为希拉里竞选阵营捐款。

  卡伯特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罗伯特·卢茨说,市场预期如果希拉里当选,她在监管方面可能延续过去8年的风格,“美国经济面临的变数可能比(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当选要小”。

  在彭博社亿万富豪榜上,美国亿万富豪占据三分之一,7日新增的财富也最多,为220亿美元。

  其中,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财富增加最多,为26亿美元,使他的净身家达到682亿美元。他在彭博社亿万富豪榜排名第三位。

  排名第四位的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当天财富新增15亿美元,使他的净身家达660亿美元。

  全球首富、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的净身家7日增加15亿美元至863亿美元。

  除美国富豪外,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的净身家因墨西哥比索汇率反弹新增25亿美元。

  墨西哥比索近期的涨跌紧盯特朗普的民调结果。只要特朗普的选情好转,比索汇率就下跌。(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美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