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网约车考试大纲公布 85道题 80分及格

2016-11-15 15:10:11|来源:央视网|编辑:谷士欣

  央视网消息: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要求,驾驶员从事网约车服务需要通过考试。日前,交通运输部就公布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大纲》,明确了网约车驾驶员考试的具体内容和方式。

  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布的公共科目考试大纲,考试内容包括出租汽车相关政策、法规、安全运营、职业道德、服务标准等。

  其中法规方面,包含出租车网约车相关政策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网约车新政在其中占据18分,占比最大。

  同时,司机需要掌握和安全运营相关的各项知识,具体为安全运营生理与心理知识、车辆安全检视、行车安全基本要求、复杂天气和特殊路段的安全行车要求等内容。

  此外,除了车辆运营安全相关知识外,驾驶员还需要掌握部分应急保障、消防和乘客救护基本知识。

  考试实行全国统一题库,采用计算机系统随机抽题的方式考试,考试时间60分钟,考试试题共85道题,题型分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考试总分100分,80分及以上为考试合格。

标签:网约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