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拉美足迹

2016-11-16 20:15: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习近平的拉美足迹

  1、中拉关系发展是开放的发展、包容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

  中拉拥有共同的发展理念,不论在治国理政方面,还是在国际事务中,双方都拥有越来越多的共同语言。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中拉关系发展是开放的发展、包容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这符合中拉双方共同利益,也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3年5月在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拉美媒体联合书面采访

  2、拉美发展得越好,对世界就越好,对中国也越好

  我们相信,拉美发展得越好,对世界就越好,对中国也越好。

  当前,中拉关系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我们应该登高望远、与时俱进,巩固传统友谊,加强全方位交往,提高合作水平,推动中拉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2013年6月5日在墨西哥参议院演讲

  习近平的拉美足迹

  3、中国梦和拉美梦息息相通

  中国梦和拉美梦息息相通。中拉双方要勇于追梦、共同圆梦。中方愿意同巴西及其他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一道努力,建设好中国—拉共体论坛,推动建立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使双方成为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携手共进的好伙伴。

  ——2014年7月16日在巴西国会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的拉美足迹

  4、中拉关系五位一体新格局

  当前,中拉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拉深化全面互利合作面临更好机遇、具备更好基础、拥有更好条件,完全有理由实现更大发展。

  在此,我提议,通过这次会晤,共同宣布建立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努力构建政治上真诚互信、经贸上合作共赢、人文上互学互鉴、国际事务中密切协作、整体合作和双边关系相互促进的中拉关系五位一体新格局。

  ——2014年7月17日在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会晤上的主旨讲话

  5、共同的梦想和共同的追求,将中拉双方紧密联系在一起

  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拉美和加勒比各国人民也在为实现团结协作、发展振兴的拉美梦而努力。共同的梦想和共同的追求,将中拉双方紧密联系在一起。

  ——2015年1月8日在北京出席中国——拉共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6、中拉关系是南南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拉关系是南南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秘鲁以及拉美各国一道努力,加强政治对话,深化全方位合作,构建携手共进的命运共同体。

  ——2016年9月13日在人民大会堂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举行会谈(来源:1号线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