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利用大数据的计算能力解决医疗难题

2016-11-17 11:39: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李彦宏在演讲。 摄影 沈湜

图片默认标题

李彦宏在演讲。 摄影 沈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磊):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16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在17日上午举行的“互联网+智慧医疗”论坛上,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提出,希望来自医疗健康领域和互联网领域的力量一道,利用大数据无穷无尽的计算能力解决医疗问题,从而造福大众。

  在16日的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上,李彦宏在发言中曾提出“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已经结束,未来在人工智能”,一时引起热议。在今天的论坛上,他表示,从互联网角度来看,互联网+医疗可以分为四个层次:O2O服务、智能问诊、基因分析和基准医疗、药物研发。李彦宏提出,在基因分析和药物研发方面,大数据强大的计算能力可以帮助医生利用基因测序精确找到致病原因,并在数量庞大的医药化合物中找到靶点,从而解决越来越难的医疗难题。将深奥的医学知识变成简单的计算,这就是将人工智能真正应用到医疗和健康领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