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西班牙学者:乌镇,网络空间合作的最中心

2016-11-17 11:02: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奥古斯托·索托(西班牙)

  乌镇这座城市因11月16至18日在这里举行的第三届国际互联网大会重新成为焦点,会上习近平主席通过视频发表了讲话。这个重要的会议是在国家之间日趋紧密的相互依存、对话交流,以及建立互信的全球大环境下诞生的。

  习主席是充分意识到论坛中经验和思想交流有助于未来决策战略意义的领导人之一。这体现出中国重大的责任感,特别是目前一些西方领导人只专注于其国内事务,通过在自由贸易中建立无节制的壁垒或是修葺现实中摇摇欲坠的围墙来迷惑人心。

  数据显示,在2016年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在中外尖端信息技术推动者中,有300多家中国企业和外国公司代表出席16个论坛,共同讨论20多个与互联网相关的议题,在网络空间合作这个基本前提下商讨经济、创新、文化、法规等发展。

  2016年让乌镇成为焦点的原因,是这样一个中国传统而古老的水乡城市,汇集了来自国际性组织的领导者、互联网行业的佼佼者和知名人士,以及来自各大洲一流的专家学者。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成为了国际论坛的重要里程碑,换言之,现在及未来谁在乌镇参加这种级别的会议都将提高他的话题度,开拓他的眼界以及决定他在当今时代的影响力。

  像往年一样,来自各国的与会者都会问中国将在世界互联网领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虽然美国是互联网的创造者,但中国已变为重要的变革者之一。未来的互联网世界将汇聚由更多样的语言所发出的不同的声音,成为一个丰富多彩的交流平台。

  (作者:奥古斯托·索托,西班牙《与中国对话项目》负责人,中国问题专家,翻译:宋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