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CIBN互联网电视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聚焦全产业链布局

2016-11-17 17:14: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CIBN互联网电视作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多媒体融合、全媒体发展”战略下的重要业务,携自有智能终端品牌CAN TV及众多特色服务内容亮相本次展会

现场观众在体验CIBN互联网电视健康项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11月15日-19日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CIBN互联网电视作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多媒体融合、全媒体发展”战略下的重要业务,携自有智能终端品牌CAN TV及众多特色服务内容亮相本次展会。

  “结合今年大会主题: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我们展示了与用户生活需求息息相关的5大亮点业务:CIBN全球购、CIBN教育、CIBN健康、裸眼3D及VR业务。”国广东方总经理助理张禹告诉记者。近年来,CIBN互联网电视正致力于打造围绕平台、渠道、内容、终端四位一体的互联网电视全产业生态链,而CIBN互联网电视展台将基于特色服务内容,突出以家庭互联网大屏为承载的文化产业服务。

  据张禹介绍,CIBN全球购TV客户端是国内领先的以“视频购物”为主的互联网电视家庭购物服务平台,具有精品导购、劲爆促销、海外名品、跨屏联动等特色,同时以跨境电子商务模式引入国际知名品牌商品。“我们充分利用后台大数据提供的用户画像、销售数据等信息为不同区域、不同时段提供精细化、专业化产品服务,满足家庭每一位成员的不同购物需求。目前,CIBN全球购轻资产的平台化运营模式已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明年必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在CIBN健康展区,配备着测血压、血糖仪等仪器,基于健康机顶盒进行的大屏端健康服务演示,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体验。据张禹介绍,CIBN健康项目旨在通过手机、电视等多屏联动,为全国亿万家庭用户提供科技化、人性化、智能化的健康服务,打造成为全民健康领域智能电视互动应用的领导者。

  CIBN教育业务的布局也在提速,现已汇聚国内各大名校资源,网罗最流行的教育节目,涵盖幼儿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国学、特殊教育等内容,打造一个全体系、多功能的快乐学习平台。结合国际台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国际传播任务,CIBN教育汇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向海外主流人群提供文化输出服务。

  此外,CIBN互联网电视的裸眼3D和VR业务也在加速布局。由康得新与国广东方等共同发起和创立的东方视界是互联网3D/VR内容运营服务商。旗下APP“3D东东”拥有数万部/集3D/VR内容(视频、游戏、应用、图片),覆盖电影、综艺、娱乐、纪录片、音乐等10多个分类,成功取得《中国新歌声》3D独家制作、播出平台。

  目前,国广东方旗下的环球互娱作为VR内容服务提供商,已经推出了VR一体机及内容聚合平台,内容包括VR游戏、VR视频、VR应用,正在努力打造领先的互动娱乐内容服务平台。

  “与传统有线电视的运营模式不同,互联网电视在购物、教育、健康等产业领域拥有巨大市场想象空间,也必将成为未来的盈利增长点。因此,我们将紧紧围绕用户需求,打造全方位的特色服务能力。”国广东方总经理助理张禹表示,CIBN互联网电视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广结善缘的理念,与行业领先的企业强强联合,不断提升品牌竞争力,共同实现合作共赢。

  另据透露,由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GKFilms制片公司,华桦传媒及国广东方联合出品的电影《间谍同盟》正式宣布改档,将于11月30日在国内上映。该片由罗伯特•泽米吉斯领衔的奥斯卡级别金牌团队倾力打造,布拉德•皮特与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联袂主演。这是国广东方首次参投的影视作品,也标志着其向内容生产上游迈出第一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