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商务部:中国考虑在菲律宾设立经济贸易区

2016-11-17 17:40: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个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菲两国共签署了13项双边合作文件,友好关系全面恢复。在17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介绍,中国商务部代表团日前在菲律宾进行考察,期待与菲律宾加强经贸合作。他说,中国与菲律宾将于2017年举行贸易磋商,中国将加大菲律宾产品尤其是农产品进口,鼓励中资企业投资菲律宾,此外还考虑在菲律宾设立经济贸易区。

  孙继文表示:“双方同意将于2017年初在菲律宾召开中菲经贸联委会第28次会议。中方愿继续促进扩大自菲进口,特别是农产品的进口,推动中资企业扩大对菲投资,探讨在菲建设经贸合作区。双方将抓紧商签《中菲经济技术合作发展规划(2017-2022)》,确定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中方将积极考虑为菲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供融资支持。”

  孙继文说,菲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向中方表示,菲方将根据本届政府“十点经济发展议程”和2017-2022经济发展规划,研提与中方合作的重点领域和项目。欢迎中方企业积极参与铁路、公路、桥梁、机场和农业灌溉等基础设施项目。愿同中方密切配合,加快内部工作协调,推动双方合作重点项目早日取得进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