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统合幕僚长称赋予驰援护卫新任务“理所应当”

2016-11-18 09:49:4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长(相当于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河野克俊11月17日举行记者会,就日本内阁会议决定向下一批派往南苏丹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部队赋予基于安全保障相关法的“驰援护卫”新任务一事称:“过去也曾被日本侨民要求予以保护,但只能在可能的权限内设法确保安全。被赋予权限本来就理所应当。”

  日本共同社11月17日报道称,考虑到1994年和2002年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和东帝汶对日本侨民要求保护的请求以“运送”名义等应对的事实,河野指出:“可以救助寻求保护的各位侨民却未能救援的状况是不应有的。”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实施驰援护卫“是正当的”。

  河野进一步指出,这是“伴随风险的任务”,强调“进行了充分的训练,将极力降低风险,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完成任务”。

  日本陆上幕僚长冈部俊哉也在记者会上说明称,此前不能实施驰援护卫,“出于人道主义观点煞费苦心是事实”。冈部承认在训练中也包括假想向对方施加伤害的“危害射击”部分内容,表示“不能有误解,但并非为进行战斗而前往”。

  共同社18日最新消息称,日本防相稻田朋美当天正式下达命令,赋予自卫队“驰援护卫”任务。

  (原标题:日本统合幕僚长称赋予驰援护卫新任务“理所应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