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专家:菲展现外交独立将需要中俄“老大哥”帮忙

2016-11-25 13:29:20|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菲律宾ABS-CBN网站11月25日报道,菲律宾一位专家在21日表示,随着菲律宾展开更加独立的外交政策,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决定转向中国与俄罗斯,这对菲律宾而言是有好处的。

  菲律宾政治分析员和国际专栏作家查理德•哈德连称,菲律宾想要与长期盟友美国分离展现更大独立性,将需要其他“老大哥”的协助。

  他在参加节目时表示:“对于总统,他觉得菲律宾如果想要摆脱美国影响,展示更多独立性,菲律宾与中俄建立多样化关系就显得更为重要。另外在人权问题上,菲律宾也需要其他老大哥的帮助。”

  报道称,在秘鲁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的间隙,杜特尔特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会谈,讨论了菲律宾应如何扩大与两国的关系。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早在竞选总统时就毫不掩饰对美国的不满情绪。在白宫质疑菲律宾扫毒行动违反人权之后,他对美国的芥蒂进一步加深。杜特尔特还曾要求缩减美菲年度联合军演规模。

  (原标题:菲专家:菲展现外交独立将需要中俄“老大哥”帮忙)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