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在野党领袖将商讨弹劾总统日期 表决时间或推迟

2016-11-29 21:48:54|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在野阵营相关人士表示,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国民之党领袖朴智元、正义党党首沈相奵等在野三大党领导人将于当地时间30日上午在国会会晤,就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草案表决时期进行商讨。

  报道称,在野各党原计划争取12月2日在国会全体会议上表决弹劾朴槿惠的决议,但朴槿惠29日发表对国民讲话,导致执政阵营可能出现不一致意见。有观点认为,为了有时间说服执政阵营人士,下月9日进行表决更为合适,因此明日在野党领袖们将对此进行讨论。

  同天,在野三大党向朴槿惠推荐两名“亲信干政”案件独立检察官人选——律师赵承植和朴英洙。据介绍,这两人均为检察厅高层出身,曾长期任职于负责打击毒品、黑社会犯罪的检察厅强力部。

  另一方面,朴槿惠当天第三次就“亲信干政”发表对国民讲话后,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也就弹劾朴槿惠的议程出现分歧。

  消息称,在29日召开的新国家党议员大会上,有“亲朴派”资深议员提出停止国会弹劾程序,朝野共同讨论总统“有序退位”。但有非当权派议员则指出,朴槿惠的谈话表明要通过改宪缩短任期,从国民舆论、在野党立场来看改宪难以实现。而且总统若宣布主动下台,就必须提出具体日程,但她却把该“烫手山芋”扔给国会,这令人怀疑其是否有诚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