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宪法裁判所对朴槿惠弹劾决议书进入审判程序

2016-12-11 09:15:32|来源:中新网|编辑:徐艺源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9日,韩国首尔,韩国国会就总统朴槿惠弹劾案进行表决。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宪法裁判所12月9日已接到国会对朴槿惠的弹劾决议书,并立即进入审判程序。

  据报道,宪法裁判所所长朴汉徹和审判官一接到弹劾决议书,立即进行了审判官会议,并在10日,部分审判官还出勤进行正式审判前的事先探讨工作。

  此外,宪法裁判所已要求朴槿惠在12月16日之前,提交对弹劾决议书的答辩状。

  报道指出,2004年,韩国前总统卢武铉提交答辩状的时限为10天。相比之下,朴槿惠提交答辩状的时限较短,报道认为,这足以证明,宪法裁判所将加快朴槿惠弹劾审判速度的“坚决意志”。

  宪法裁判所最早10日将组建由审判研究官组成的弹劾审判小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