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宪法法院要求朴槿惠16日前提交对弹劾决议书答辩状

2016-12-13 06:51:22|来源:央广网|编辑:杨玉国

  央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韩国国会9日通过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后,将弹劾议决书副本送至宪法法院,交由大法官览阅和审议。今天上午,韩国宪法法院召开了首次全体法官会议,讨论日后的审判程序、执行方法等问题。

  环球资讯驻韩国记者杨宁介绍,宪法法院已决定成立弹劾审理工作组,弹劾审理的程序与普通刑事审理类似,将适用刑事诉讼法。宪法法院中,将有50名审理研究官协助宪法法官进行审理。

  宪法法院并不单纯追究是否违反法律或宪法,而是并行进行高度的政治判断。原则上宪法法院将对国会提出的崔顺实涉嫌干预政府部门人事安排、涉及崔顺实的公务秘密泄漏、MIR基金会和K体育基金会的强迫捐款和受贿、“岁月号”7小时总统行踪等所有弹劾事由进行审理。

  据了解,宪法法院已要求朴槿惠在12月16号之前提交对弹劾决议书的答辩状。据了解,2004年前总统卢武铉提交答辩状的时限为10天,相比之下,朴槿惠提交答辩状的时限较短,分析称宪法法院可能将加快朴槿惠弹劾案审判速度。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因为朴槿惠否认检方在调查中提出的事实关系,与当年历时63天审结卢武铉的弹劾案相比,这次可能会花更长的时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