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过年回家抢票大战即将打响 抢票攻略教你备战

2016-12-14 09:27:50|来源:大河网|编辑:赵妍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对于在外地工作的河南人,以及在河南工作的外地人来说,眼下最重要的,要数抢到一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了。据了解,2017年春运1月13日开始,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同时,由于2017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由60天缩短为30天,2017年春运火车票将于12月15日进入预售期。考虑到预售期缩短、抢票时间集中、铁路总客流量大、节前学生和务工人员客流相互叠加等因素,大数据预测2017年或将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

  网上公布的大数据显示,2017年春运期间无座票比例将突破17%,即全国接近两成旅客将不得不站着回家。从始发省份看(含直辖市),广东、北京、上海、浙江出发的车票最难抢,在十大热门到达省份中,河南排名第4。

  记者综合2017年春运售票新变化及网友总结的抢票攻略,制定大河版“抢票宝典”。

  1.尽量选择互联网、电话购票。

  春运期间,火车票互联网、手机、电话预售期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为28天。同一天的车票,互联网、电话购票要比火车站窗口等购票方式的预售期长2天。

  2.尽量避开腊月廿八、廿四、廿七3日的车票。

  大数据显示,2017年最难抢票的时间将出现在腊月廿八(2017年1月25日),其次是腊月廿四(2017年1月21日)和腊月廿七(2017年1月24日)。

  3.尽量选大站,弃小站。

  铁路方面的放票规律为大站票源多而小站票源少。因此选择临近目的地的大站作为抢票区间,避开热门车站,可以提升抢票成功率。如,从北京回平顶山的乘客可以选择买到郑州,上车之后再补买郑州到平顶山的区间票。

  4.注意不同车站始发车互联网售票时间不同。

  互联网购票的时间为每天的6时至23时。但不同车站始发车的发售时间并非都集中在6时,如,购买北京西出发车票的用户需要在8点抢票,购买深圳站出发车票的用户需要在9点半抢票。

  5.善用“抢票神器”,提升购票成功率。

  6.注意“捡漏”时间节点。

  除了首次放票外,有时铁道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的其他时段分批放票,一般都是在每天的整点,半点。此外,车票开售的30分钟、开车前15天、开车前一天都是“捡漏”的好时机。

  7.凌晨出发的火车比较好买票。

  8.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会在热门方向加开临客而且不受预售期限制。

  9.电话订票最好用固定电话,如果拨打订票电话总是提示占线,你也可以试试拨打其他城市的订票电话,就是当地的区号+95105105。

  大河报 记者 梁新翠

  (原标题:过年回家抢票大战即将打响 抢票攻略教你备战)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