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0辆思源芭莎救护车奔赴受助医院 思源救护车已覆盖500个国家级贫困县

2016-12-16 02:33: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发车仪式现场

时尚集团总裁、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苏芒女士致辞

奔赴受助医院的思源芭莎救护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红岭):12月15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在北京举行 “2016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200辆救护车发车仪式”,再次向云南、甘肃、河北等17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地区受助医院捐赠200辆救护车,以健康扶贫、医疗扶贫等方式,帮助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拓展,让更多的农村群众享受专业、便捷的医疗服务,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助力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在救护车发车仪式讲话中指出,2016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开局之年,这一年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全面推进集约化、精准化、透明化的扶贫项目。其中,“思源救护”项目作为今年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就是扶贫效果显著的项目之一,因为它抓住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即我国42%的贫困群众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体。

  据了解,截至目前,思源救护车已覆盖超过500个国家级贫困县。本次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200辆救护车,是2016 BAZAAR明星慈善夜联合爱心企业、明星、网友等捐赠的首批救护车,计划在2017年还将捐赠多批救护车,以实现“向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的“思源救护”精准扶贫目标。

  BAZAAR明星慈善夜是由时尚集团总裁、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楷模苏芒女士于2003年创办发起的集明星、时尚、企业、媒体为一体的全国影响力最大的慈善盛宴。自2013年起,BAZAAR明星慈善夜开始聚焦贫困地区救护车医疗救助领域,助力思源•芭莎“为爱加速”贫困县救护车项目,为我国贫困地区群众搭建生命健康的绿色通道。四年来,芭莎公益慈善基金、BAZAAR明星慈善夜共为“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贫困县(乡)救护车项目募集1981辆救护车。

  苏芒女士在15日的发车仪式上表示, 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共为思源•芭莎“为爱加速”贫困县救护车项目募集爱心善款7526万1679元。慈善夜活动结束后,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一方面与爱心明星、企业沟通善款透明、高效、规范使用事宜,一方面深入基层医院走访调研,根据其需求选择救护车型号,并向救护车厂商下订单,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将安全、舒适的救护车交付给受助医院,让当地老百姓早日受益。

  据了解,本次捐赠的救护车是“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发往贫困地区的首批救护车。这次出发的200辆救护车里有黄晓明杨颖夫妇、林志玲、黄奕、小沈阳、王祖蓝李亚男夫妇、张艺兴、王大陆、鹿晗等一众明星们的爱心捐赠,也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当天,17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地区受助地区领导及医院代表也来到现场,贵州省台江县保健院副主任姜文军说,台江县是一个国家级少数民族贫困县,县(乡)医疗救护设施设备还很落后,该院作为当地唯一一所县级非盈利性妇幼保健机构,救护车早在2015年初就处于报废状态,期间接到救护出诊电话尤其是孕产妇急救电话时,却因没有救护车而无能为力。姜文军表示,本次捐赠200辆思源芭莎救护车,是助推卫生事业脱贫攻坚的义举。各受助医院推举他作为代表,在发车仪式上庄重承诺:我们一定让“思源芭莎救护车”专车专用,每年减免贫困群众的救护车使用或医药费用,积极开展免费巡诊、健康咨询、孕产妇免费接送等公益活动,让群众能够享受更为专业、快捷的医疗服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