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禽流感疫情迅速蔓延 已宰杀1600万只家禽

2016-12-16 10:50:06|来源:环球网|编辑:范琪妍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12月16日报道,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长金在水16日发表对国民谈话称禽流感疫情迅速蔓延,呼吁家禽业者、地方政府和公民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金在水说,11月17日忠清北道阴城和全罗南道海南地区首次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候鸟聚集地和重点饲养区持续出现疫情。此次出现的H5N6禽流感病毒感染力比2014年的H5N8病毒更强,出现禽流感病例一个月来,已宰杀1600万只家禽。为尽早平息疫情,政府已将警报级别上调至最高的“严重”。

  金在水表示,禽流感防疫对策本部将转为中央事故处理本部,政府还将在各市和郡设置禽流感地区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加强现场应对力度,并将监管哨所范围扩至全国主要公路。

  金在水还提醒避免前往养殖场和候鸟聚集地,并呼吁积极配合车辆消毒、限制通行等措施。

  (原标题:韩国禽流感疫情迅速蔓延 已宰杀1600万只家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