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朴槿惠提交答辩书反驳弹劾理由 称未违反法律

2016-12-16 14:34:52|来源:环球网|编辑:范琪妍

资料图:朴槿惠  

  【环球网报道】由于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干政事件不断发酵,12月9日,韩国国会通过了弹劾总统朴槿惠的议案。韩联社16日称,总统朴槿惠当天向宪法法院提交答辩书,反驳国会的弹劾理由。

  答辩书的内容包含韩国国会决定弹劾的行为不当、朴槿惠本人并无违反宪法及法律规定等,以此反驳国会提出的“朴槿惠违反了5条宪法、8条法律”。

  报道说,由于准备时间紧迫,朴槿惠方面在此次答辩书中未对具体案件阐明立场,而是概括性地进行反驳。

  9日下午,韩国国会以234票赞成,56票反对,2票弃权,7票无效,通过弹劾总统朴槿惠的议案。在最长180的时间里,韩国宪法法院将就弹劾案进行审理,如果宪法法院裁决弹劾理由充分,朴槿惠将立刻下台,韩国需在60天以内举行总统选举。如果宪法法院推翻弹劾决议,弹劾即刻无效,朴槿惠将重新主政。

  (原标题:朴槿惠提交答辩书反驳弹劾理由 称未违反法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