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湖南怀化打造“互联网+冰糖橙”精准扶贫新模式

2016-12-17 22:45: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12月16日,2016万橙•中国怀化冰糖橙农业扶贫暨“互联网+扶贫+电商”对口帮扶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此次发布会围绕冰糖橙农业扶贫,多角度探索 “互联网+扶贫+电商”的企业对口帮扶模式。

  发布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傅龙成副会长、媒购委王文学会长、农科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王东阳所长发表讲话,从商贸流通,经济提质增效,到产品质量产业模型,结合“十三五”期间对“互联网+”模式下的精准扶贫新要求,指出创新实践,用互联网平台带动农业经济产业化,帮助地方农户脱贫致富。

  武陵山片区湖南怀化是中国冰糖橙的发源地,也是中国冰糖橙核心产区,主要集中在洪江市、麻阳县,占全国的80%产量,同时武陵山片区也是国家划定的十一个重点扶贫片区之一。为帮助西部贫困地区武陵山片区的冰糖橙种植农户实现快速脱贫,地方农产品服务型企业——万橙公司采用“互联网+”模式,将电子商务做到田间地头,迅速通过渠道建设和产品建设互为补充的特点,将怀化冰糖橙推出湘西,铺向全国,走向世界。

  发布会现场,来自湖南怀化市、洪江市、麻阳县政府的领导代表,对万橙近十年来为怀化冰糖橙所做出的贡献给予表彰。国美在线、京东集团、真的有料、中信国安社区等线上线下渠道也宣布和万橙达成战略合作,调动资源打造万橙品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