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媒发布2017“离谱预测”:法国脱欧 特朗普遭弹劾

2016-12-19 17:17: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2016年11月,特朗普意外当选美国总统(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英国天空新闻网12月19日刊登了其经济编辑艾德•康威(Ed Conway)对2017年的六项“离谱的预测”,包括法国退出欧盟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遭弹劾等令人匪夷所思的预测。以下为原文选编:

  每到岁末年初的时刻,世界各地的媒体和新闻记者都喜欢预测来年将要发生的事情。预测美国经济明年增长2%或者英国经济增长1.2%,会特别令人感兴趣吗?反正我提不起兴趣。

  我更喜欢丹麦盛宝银行(SaxoBank)的策略,那就是每到年终时,对来年做一些大胆的“离谱的预测”。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些预测十有八九不会变成现实,可是谁知道呢?

  预测一:英国绝不会签署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

  诚然,人们普遍预测英国会在明年3月份启动脱离欧盟的正式程序。但是也有众多理由(比如最高法院、议会和经济等)最终会迫使英国政府将这一日期向后推迟,甚至干脆放弃“脱欧”。

  预测二:英国央行提高利率

  的确,货币政策委员会已经说目前正在权衡是否降低利率,但是当通胀水平神不知鬼不觉地攀升到3%或者接近4%时,情况又会怎么样呢?如果经济比今年预期的要强劲得多呢?如果美联储再次加息呢?

  预测三:特朗普被弹劾

  谁知道这样的事情会不会发生呢?或许是因为他仍然与其商业帝国有着利益牵连。或许是其他任何方面的原因。无论是出于哪方面的原因,美国还很少有像他那样的总统,还没入主白宫就受到那么多非议。他可能会就自己被弹劾进行一段时间的抗争,但将干不满为期四年的任期。

  预测四:法国脱离欧盟

  如果法国极右翼组织“国际阵线”领导人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赢得总统大选,她就会启动法国脱离欧盟的程序。该事件所带来的冲击和震惊程度甚至比英国做出留在欧盟的180度大反转的决定还要大。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不得不承认当今欧洲的影响轴心主要是德国和英国,而不是德国和法国。

  预测五:乔治·奥斯本成为IMF总裁

  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因“塔皮案件”而被定罪,被迫辞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考虑打破总是提名欧洲人出任领导的传统,开始向印度央行前行长拉格拉迈·拉詹(Raghuram Rajan)抛媚眼。然而到了最后关头,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和英国首相特蕾沙·梅建议提名英国前财政大臣,而且他愉快地接受了提名。

  预测六:温布尔登足球队赢得足总杯冠军

  历史总是会重演,那么就给大家再加一个福利吧:在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温布尔登足球队将击败利物浦队赢得冠军。

  最后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做好准备迎接一个“离谱的”2017年吧!(陈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