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民调:过半美国人不相信网络攻击帮助特朗普当选

2016-12-19 09:49:48|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由《华尔街日报》和NBC新闻联合举行的民调显示,超过半数的美国人不相信竞选期间的网络攻击对特朗普在选举中获胜起到帮助。

  当被问道,就有关“黑客发动网络攻击试图影响美国选举”的报道令受访者感到的担忧程度时,回答“非常担忧”的受访者占43%,12%的人称“相当担忧”。另有23%的美国人就此完全不感到担忧,回答“有些担心”和“仅略微担心”者分别占10%和8%,还有4%的人表示难以回答。

  当受访者被问到是否相信网络攻击帮助了特朗普赢得总统选举时,57%的人称不相信,相信者占37%,6%的人表示难以回答。

  民调还显示,31%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关系“过于友好”,24%的人持相反看法,还有44%的人就此问题没有特别看法。

  这一调查还发现,68%的人相信特朗普将为华盛顿带来变化,但这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认为将会是错误的变化。

  此外,半数美国人认同特朗普处理政府过渡事务的表现,41%不认同。这一数据低于奥巴马在2008年同期的73%。

  该调查于12月12至15日开展,共访问1000受访者。抽样误差3%。

  (原标题:民调:过半美国人不相信网络攻击帮助特朗普当选)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