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次分裂!韩执政党35名议员宣布于27日退党

2016-12-21 14:45:03|来源:环球网|编辑:韩宇辰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韩联社首尔12月21日电 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31名“非朴派”议员21日在国会宣布将于27日退出新世界党,截至目前共有35名议员表达退党意愿。

  当天,新世界党前党首金武星、刘承旼、黄永哲等33人在国会会面。黄永哲在吹风会上表示,其中31名议员决定退党,截至目前共有35名议员表达退党意愿,我们将于27日付诸行动。

  黄永哲表示,为了与“假保守”离别,构建保守政治的良好生态,我们决定退党。我们将为筑牢新的保守政治根基,消除“挺朴派(亲朴槿惠派)”和“挺文派(亲文在寅派)”的霸权主义,使真正的保守派在下一届总统大选中获胜而履行责任。

  韩联社报道称,这是韩国宪政史上具有保守倾向的政党首次分裂,也标志着继1990年5月统一民主党和新民主共和党统合后,时隔26年韩国将再次构建新世界党、民主党、国民之党、“新党”等4党体制。

  报道指出,宣布脱离新世界党的前党魁金武星表示,“在迈向新道路之前,首先向国民负荆请罪,希望国民能够给予谅解”,他强调,“朴槿惠总统的固执不通政治,蹂躏了宪法,进而导致遭受弹劾的国家之不幸。新世界党已沦为朴槿惠总统的私党,使得国民与党员同志们大感失望。”

  (原标题:首次分裂!韩执政党35名议员宣布于27日退党 抗议朴槿惠)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