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朴槿惠弹劾案庭前会议将举行 国会总统法庭首对决

2016-12-21 09:03:00|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宇辰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宪法法院将于22日举行总统朴槿惠弹劾案首次庭前会议,以原告身份出庭的国会方面与以被告身份出庭的朴槿惠方面的辩护律师将共同出庭,在正式审判开始前就双方的主要争论焦点展开整理。

  据报道,韩国宪法法院20日召开了全体法官会议并宣布,将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2时举行庭前会议,要求国会和朴槿惠双方在当天的庭前会议上就弹劾理由陈述各自的观点,并提前对主要论点进行整理。

  庭前会议是在审理对社会影响重大的案件时,提前召集相关人员了解事实与证据情况、听取控辩双方的意见,整理争点,为庭审安排而进行的准备活动,可以缩短正式审判所需的时间,提高效率。

  宪法法院方面表示,庭前会议是为双方在正式审判中的辩论做准备,当事人无出庭义务。

  此外,宪法法院召开庭前会议的日期原则上应当向社会公开,但若有特殊理由,宪法法院可不予以公开。

  进行方式在原则上以原、被告双方辩论为主。主持庭前会议的法官可以要求或禁止双方发言,对于欠缺的部分,法官有权要求相关人员追加说明。

  据悉,宪法法院将以双方辩论陈述和书面陈述为依据,对双方的观点和主张进行整理,当事人在当天的会议结束之后应当确认法院方面整理的结果是否有误。

  在下一次庭前会议时,将对双方的观点和主张再做整理。

  (原标题:朴槿惠弹劾案庭前会议将举行 国会总统法庭首对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