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媒:崔顺实之女或主动回国接受调查

2016-12-24 18:01:06|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杨玉国

  中国日报网12月24日电 据韩联网12月23日报道,负责调查“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的韩国独立检察组近日对涉案人崔顺实之女郑某采取强制传唤措施。韩国司法界预测,被传身在德国的郑某有可能近期主动回国接受调查。

  郑某的律师李炅在23日表示,郑某试图流亡瑞士的报道不属实。他透露,自己最近没能与郑某取得联系,鉴于郑某可以查看韩国国内新闻报道,她应该已经获知拘留证签发的消息。

  目前,郑某被传与刚满周岁的儿子身在德国,不过没有具体行踪信息。据韩国一家媒体爆料,有人目睹郑某15日与5名男性共乘一辆宝马车经由德国法兰克福中心街区。

  韩国司法界人士认为,由于韩国与德国进行司法互助,德国警方也将对郑某发布通缉令,因此她很可能在此之前主动回国。李炅在表示,郑某本人有意接受传唤回国。

  独立检察组20日以涉嫌走后门上大学妨碍招生工作为由提请法院签发郑某的拘留证并获批,独立检察组也已对德国司法部门提出合作要求。韩国外交部还根据独立检察组的要求勒令郑某限期交出护照,否则将宣布护照作废。

  (原标题:韩媒:“亲信门”主角崔顺实之女或主动回国接受调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