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年塔吉克斯坦外债余额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33%

2016-12-29 17:30: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岳文良):塔吉克斯坦财政部宏观经济和金融统计司司长纳茲里耶娃28日表示,2016年塔吉克斯坦外债余额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33%。

  纳茲里耶娃是当天在杜尚别举行的“2017年国家预算”圆桌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纳茲里耶娃指出,截止到2016年10月初,塔国家外债余额近23亿美元,其中21亿美元为国家债务,这些外债主要是用于保障政府所提供的各项公共服务。

  纳茲里耶娃还称,中国、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伊斯兰开发银行为塔吉克斯坦的主要债权人,塔吉克斯坦对上述债权人的债务总额分别为12亿美元、3.05亿美元、2.62亿美元和1.08亿美元。另外,2017年塔吉克斯坦国家预算将拨付近1.4亿美元来偿还到期的外债。

  最后,纳茲里耶娃指出,2016年塔吉克斯坦外债余额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33%,而塔吉克斯坦所确定的外债余额的最高底线则为40%。

  据悉,虽然经过多年的努力,塔经济已经步入恢复性增长阶段。但是,近年来塔政府用于恢复生产和发展经济的资金很大一部分还是主要依靠国际社会的援助和大量举债。塔外债问题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一些国际组织曾多次提请塔政府注意控制举债规模,同时采取积极措施遏制外债增长势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