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务卿:美国未在叙利亚危机的解决中与俄土伊竞争

2017-01-06 10:40:5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据俄新社1月5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未在外交解决叙利亚冲突中与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竞争,而是支持相关的工作。

  克里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称:“我们没有开展竞争,我们支持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在叙利亚谈判问题上所作出的努力。”

  据他介绍,日前他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讨论了阿斯塔纳会谈将如何促进日内瓦叙利亚问题会谈的继续。

  俄总统普京此前曾表示,其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达成一致,建议叙冲突各方继续在阿斯塔纳新平台上进行和平谈判进程。据他称,这一新平台可以作为日内瓦谈判平台的补充场所。

  阿斯塔纳会谈预计于1月23日举行,而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主持的日内瓦会谈则定于2月8日。

  (原标题:美国务卿:美国未在叙利亚危机的解决中与俄土伊竞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