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务卿:美俄在总统大选前曾私下讨论过网络攻击问题

2017-01-06 09:34:22|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美国情报部门发言人去年10月表示,俄黑客实施了对美国选举系统的网络攻击。随后,中情局通过CNN指责俄为帮助最终在选举中获胜的特朗普而入侵美民主党服务器。12月美国对一系列俄个人、机构和公司实施制裁,并以企图“影响选举”和“对美外交官施压”为由驱逐了35名俄外交官。日前,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表示,该国政府在去年8月和9月曾与俄罗斯政府讨论过美国计算机系统遭网络攻击的问题。

  俄新社1月5日报道,克里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与俄方代表私下交流的时候,我们曾讨论过美国计算机系统遭网络攻击的问题。我没法透露更多,但可以说,我们当时重点关注了如何应对网络攻击的问题。”

  据他称,美国政府和情报部门努力解决网络攻击问题,以便不被指责企图影响总统大选。

  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表示,他亲自与俄总统普京讨论过华盛顿指责莫斯科参与其中的网络攻击问题。

  (原标题:美国务卿:美俄在总统大选前曾私下讨论过网络攻击问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